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中标8亿元青草沙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隧道股份中标8亿元青草沙工程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本报讯 记者从隧道股份(600820)获悉,公司近日中标青草沙水源地原水过江管工程项目,中标价为8亿元,计划年内开工。

  据了解,青草沙原水工程项目以青草沙水源水库的建设为基本条件,形成原水供应工程体系,工程结合现有黄浦江引水工程以及长江陈行水库引水工程,以满足上海市规划2020年城市供水水厂分布为目标进行布置,同时考虑原水工程的战略发展适应性,是保障上海市市民饮用水的一项实事工程。

  隧道股份中标的青草沙水源地原水过江管工程是将青草沙水库原水由长兴岛输送至浦东陆域的过江管线,整个工程由浦东盾构工作井、长兴岛盾构接收井和两根过江隧道组成,过江隧道跨卧江底倒虹过江。过江管线位于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保护带内侧,管线基本与之平行。输水管道的长兴岛过江点设在长江隧道与中海造船基地之间、新开港西侧的长江大堤内,在浦东的登陆点为浦东新区的五号沟地区。

  研究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隧道股份承接的工程合同呈增长趋势,其中上半年中标合同达到59.38亿元,随着工程施工毛利率上升,盾构开始批量生产并逐渐交付订单,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此外,该公司当前正在研发大口径的泥水平衡盾构,以求开拓更大的盾构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