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科龙拟购买海信全部白色家电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科龙拟购买海信全部白色家电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ST科龙(000921)今日表示,拟向大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以购买其旗下包括冰箱、空调生产和白色家电营销在内的白色家电资产。

  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价格约25.41亿元,发行总数不超过3.65亿股(含),发行价格为6.98元。重组完成后,海信空调及其实际控制人海信集团范围内的优质白色家电资产全部注入了科龙电器,从而实现海信集团的白色家电资产整体上市。

  ST科龙称,公司已与海信空调形成初步意向和总体交易方案,但尚未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根据方案,此次交易标的包括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公司100%股权、海信浙江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公司55%股权以及海信营销公司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发行价格为ST科龙9月4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A股

股票交易均价,即6.98元/股。海信空调承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获得的ST科龙新增股份自过户至名下之日起锁定36个月。

  相关资料显示,海信空调业务现由海信空调公司和海信浙江公司经营,此次拟购买海信空调的空调资产是指海信山东公司100%股权和海信浙江公司51%的股权。目前,两公司的空调年产销量目前已超过160万套,据中怡康统计,国内销售居行业第4位,出口量居行业第6位,代表技术领先趋势的变频空调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1位,市场占有率超过55%。

  海信冰箱业务现由海信北京公司与海信南京公司经营。此次拟注入的海信冰箱资产指海信北京公司55%股权,海信北京公司持有的海信南京公司60%股权。从2002年底北京公司成立以来,3年内已迅速增长至年产销量接近140万台,据中怡康统计,其目前已位居行业第4位。ST科龙称,海信冰箱业务是目前国内同行业增长最快的公司,并且是国内品牌中拥有世界最领先变频技术———矢量变频技术的唯一企业。

  另外,海信营销资产主要指海信营销公司的白色家电资产,目前,海信营销公司在全国设有超过56家营销分公司以及1万多个销售网点,拥有较强的销售能力。

  ST科龙称,重组后,海信集团的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将全部在科龙体系下经营,海信集团的其他业务,如电视机等多媒体业务、通讯业务、房地产业务等均与公司无同业竞争。重组将冰箱业务从海信电器分离并注入

科龙电器以后,从根本上消除了海信空调及海信集团与科龙电器目前存在的同业竞争的情形。

  据了解,此次定向增发尚需满足多项交易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取得国内和香港两地有关监管机构、公司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对交易的批准,以及对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空调的要约收购豁免的批准,方案能否最终成功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