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冀东水泥2.7亿山西参与设立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冀东水泥2.7亿山西参与设立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11月18日,冀东水泥(000401)与闻喜县海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山西省闻喜县共同签署了《共同出资组建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合同书》。公司将出资约2.7亿元与海天商贸共同设立一家水泥生产企业。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为4.5亿元,公司以现金出资约2.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海天商贸以其所拥有的一条日产1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相关土地、采矿权等实物作价出资约1.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除上述日产1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外,合资公司将投资新建设一条日产4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总投资与注册资本的差额由公司贷款解决,并由股东双方按出资比例提供担保。

  目前,冀东水泥已经完成陕西、内蒙的布局,此前山西是公司发展的空白点。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公司挺进山西的“桥头堡”。根据《山西省水泥工业发展指导意见》,到2010年,山西省市场对新型干法水泥需求量在1800万吨以上,目前该省新型干法水泥年产量只有6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产能尚有1200万吨的增量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海天商贸置入合资公司的年产水泥熟料35万吨生产线,加上合资公司拟建设的一条年产水泥熟料15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公司将在山西形成185万吨水泥熟料的生产能力。

  另外,冀东水泥拟投资5000万元独资组建冀东水泥丰润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营水泥熟料、水泥的生产及销售,石灰石的开采及销售,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为唐山市丰润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