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显股份:全面转型控股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大显股份:全面转型控股型企业

  余凯 武汉新兰德

  自10月23日起停牌至今的大显股份于周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东北金城建设股份公司51%股权、出售高登酒店51%股权,并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大连控股。受此消息,该股在复牌后直接封死涨停。

  此前,大显股份是一家主要以生产加工电子零部件、电子枪、冲压件、精密轴等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电子生产加工型企业。近年来,我国电子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公司主要产品所在行业CRT彩电行业整体萎缩导致公司彩色电子枪零部件业务收入大幅减少,拖累公司整体利润逐年下滑。

  为此,公司近年来不断进行新业务领域的经营尝试,意图把大显股份战略转型成为 “以现代电子加工为基础、以

房地产和金融投资为两翼、以能源开发和其他领域投资为价值增长点”的综合性的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现代电子加工、房地产、金融投资和能源开发”四大业务平台,其参股、控股的信托、期货、城市商业银行、煤矿等资产将成为公司巨大的业绩支撑。

  而此次收购的东北金城建设公司是沈阳市国有控股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东北军区后方勤务部建筑工程总队,主要从事东北战区后方基地建设。其目前具有全国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公路工程、港口航道施工、水利水电、机电安装、房屋开发、装饰

装修、市政公用工程等建筑施工专业资质。

  而此次转让沈阳高登酒店有限公司51%股权将使公司获得过亿元的投资收益,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资金保障。从未来发展看,其大股东大显集团将有望继续整合集团优质资产,在合适的时间注入到大显股份。因此,操作上建议积极持股。

  余凯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显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