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宁3亿收购红双喜57.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26 南方日报

李宁3亿收购红双喜57.5%股权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李宁公司出手成功收购国内体育知名品牌——红双喜。记者昨日获悉,由“体操王子”李宁创立的李宁有限公司(2331.HK)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悦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名义,花费3.05亿元收购了红双喜总共57.5%的股权。协议完成后,红双喜将成为李宁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李宁公司表示,通过这次收购可加强公司在国内快速增长的乒乓球及羽毛球产品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李宁品牌专业形象及实现公司多品牌的经营策略。

  据了解,李宁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体育用品品牌企业之一,其拥有自身的品牌、研发、制造、经销和零售实力。去年,该公司年营业额增长29.8%,达31.8亿元。其中,李宁品牌的鞋类、服装、配件等系列产品的销售额则占据了公司全年营业额的99.6%。日前,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提升李宁品牌专业形象及实现该公司多品牌的经营策略,该公司收购了中国最大的

乒乓球器材制造商以及多项国际锦标赛和世界级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赞助商红双喜集团57.5%的股权。

  据悉,此次交易是李宁公司通过属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悦奥,向4名独立第三方签署协议收购的。这4名独立方包括冠都实业有限公司,持股红双喜17.5%;上海科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上海元珲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上海双晟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据透露,李宁公司将通过内部资源以现金支付总收购价3.05亿元。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红双喜集团主要从事其自有的“红双喜”品牌乒乓球和羽毛球器材的研发、制造、市场推广及分销。该集团于2005年及2006年12月底的税前盈利分别为2210万元及3848.3万元,同期税后盈利分别为1884.2万和2505.2万元。红双喜2006年资产净值为1.34亿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