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工程:先A后H不影响定价 中铁二局处置暂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0:41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邢莉云 北京报道

  随着A股路演的结束,中铁工程先A股后H股的上市日期逐渐临近。

  “总体来说,进展顺利,机构申购热情。上午在上海,下午马上就要赶往深圳路演,由于A股和H股上市几乎同步进行,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凑。”11月16日,中铁工程一高管接受采访时说。

  他指出,16日A股路演结束后,20日将确定A股价格区间,20日到21日为网下申购,21日为网上申购,A股上市时间为12月3日,对应的H股上市时间为12月7日。

  中铁方面人士在路演现场表示,先A股后H股不会影响公司两地的定价,关于如何处置中铁二局(600528.SH),也有更明确的说法。

  先A后H不会影响定价

  按照发行计划,中铁工程发行后原股东占总股本的58.3%,H股占总股本的19.75%,A股占总股本的21.95%。

  作为首例先A后H的中字头公司,中铁工程的定价,无论是A股定价还是H股定价,都是大部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如果处理得好,我认为先A后H对定价没有影响,”上述中铁工程高管对记者回答道,“我们会采用竞价模式,两边各有各的定价,我们会在A股上市的同时公告H股的定价。”

  据了解,此次A股募集的总资金达到了119.2亿元左右,发行A股不超过46.75亿股。中银国际研究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每股6.26-7.29元人民币,相当于34.3倍和39.9倍的市盈率,而另外一个主承销商———瑞银证券则认为,其合理价值区为每股6.17-8.49元。

  “中铁工程H股价格在5.4到6元左右,”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郭树华指出,“从基本面上分析,这个价格与2007、2008年的0.1元到0.2元的业绩相匹配。”

  中铁二局处置暂无计划

  前期有媒体称,“中铁二局将不会退市,或将剥离基建业务以避免同业竞争,集团可能还会考虑向中铁二局注入部分

房地产业务。”中铁二局发布澄清公告称,未来3个月内,中国中铁对于处理两家上市公司的关系没有具体计划。

  参加路演的一位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11月15日在沪路演时,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自然向中铁工程董事长石大华抛去了这个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处理中铁二局和中铁工程之间关联,有何具体计划?

  石大华表示,集团公司与中铁二局集团的关系处理非常好,而同业竞争的问题过去存在,现在存在,今后也会存在。他表示,因为中铁二局在中国中铁中收入、利润和利润贡献率分量比较小,分别为8%、4%和2%,不会影响公司的状况,但是对于今后如何处理中铁二局的问题,石大华避而不谈。

  路演现场,基金等机构对未注入上市公司的矿产资源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石大华介绍,目前在刚果有两个铜矿品质和出产量都不错,国内的金矿也不错,这些矿产在明年都将投产,也将是一个大的增长点。但是对于如何注入、何时注入上市公司,石大华还是一样闭口不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