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增发初定 雅戈尔上海电力等八公司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42 《财经》杂志网络版

海通证券增发初定雅戈尔上海电力等八公司中标

  增发价格定为35.88元,雅戈尔上海电力等八家公司中标,江苏阳光南京高科等无缘此次增发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范军利】随着询价工作结束,海通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37)定向增发价格及对象渐次清晰。

  11月15日,一位接近海通证券的人士透露,经询价,海通证券增发价格最终定为35.88元,最终确定八家增发对象。据悉,参与竞购的四家上市公司中,雅戈尔(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77)与上海电力(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1)中标。

  对此,雅戈尔董秘刘新宇11月15日晚间表示,公司目前未收到海通证券退回的保证金,同时也没有获得海通证券方面的正式通知。

  同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部门一位人士处证实了上海电力获得海通证券增发股份的消息。此前上海电力曾发公告,表示参与海通证券增发1亿股。

  海通证券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孙涛告诉《财经》,目前公司增发的询价工作已经结束,整个增发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因增发工作尚需经过验资、股权登记变更、工商登记变更等程序,公司将在适当时候发布结果公告。

  孙涛表示,海通证券此次增发严格遵守三个“不超过”原则,即“不超过260亿融资额、不超过10亿股、不超过10个发行人”。

  据悉,由于券商上市公司的特殊性,获得增发的股东资格还要报证券监管部门审批。根据《证券公司管理办法》第9条规定,证券公司的股东资格应当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条件。直接或间接持有证券公司5%及以上股份的股东,其持股资格应当经中国证监会认定。持股5%以下的股权变更亦需报备地方监管部门。

  11月15日晚,江苏阳光(上海交易所代码:600220)发布公告称,由于此次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

股票采取询价方式发行,询价结果超出公司预期,公司未能购得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江苏阳光也是继南京高科(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64)之后,又一家公布落败海通证券增发的上市公司。

  此前的10月12日,江苏阳光曾公告称,将以不高于3.7亿元资金参与申购海通证券增发。六天后,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决定将原定于不高于3.7亿元参与海通证券定向增发股份的资金上限提高到40亿元。

  接近江苏阳光的人士表示,起初公司预计申购一两千万股,据此,董事会审批了3.7亿元申购资金,后因竞购过程中,海通证券确立了“8000万股起步”的最低门槛,江苏阳光董事会遂决定将申购金额增至40亿元。

  据悉,海通证券最初向参与竞购的机构投资者发出的询价函中,底价定为每股12.88元,该价格吸引了众多机构参与竞购,也使得江苏阳光六天内大幅增加申购资金。“我们本来志在必得,现在看来,价格远远超过我们最初设想的价位。只好放弃。”江苏阳光一位人士表示,虽然牛市中券商股备受推崇,但证券行业存在一定周期性,考虑到购得股份后将有为期一年的锁定期,其间风险难测。最终公司将竞购价定在30元左右。

  同样落选的南京高科亦表示,35.88元的价格的确过高,对于自己公司的投资而言,海通增发价在30元以下比较划算。

  今年9月4日,海通证券董事会决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260亿元资金。9月27日,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中国证监会审核有条件通过,此后海通增发受到众机构追捧,其中四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公开竞购,斥资100多亿元。此次增发是今年6月8日海通证券借壳上市以来进行的首次融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