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芳重仓股ST雅砻涨跌停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ST雅砻(600773.SH)近期出现了连续六个涨停之后,11月12日和13日连续两个跌停,昨日上涨2.4%,收于6.83元。

  由于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大幅度波动,该公司今日公告澄清并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相关事项。为何其股价却在大盘连续调整,众多个股近期“泥沙俱下”的背景下,依然顽强地走出了连续六个涨停板?

  作为一家以进出口贸易等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ST雅砻的中报、三季报都表明其仍然处于亏损之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季报中,目前正被市场称为“最牛散户”的刘芳却现身前十大股东,且持有70.79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在ST雅砻的中报中,刘芳的名字尚未出现。

  尽管无法得知刘芳是否在三季度结束之前已经清仓出场,但是ST雅砻在6月30日之后到10月30日之前,ST雅砻的股价走出了一个明显的倒“V”字形结构。

  在7月2日至ST雅砻公布三季报的10月29日之前,ST雅砻的股价最低为4.72元,而在10月26日ST雅砻则收于5.47元。自7月2日至9月14日,ST雅砻的股价上涨了43.07%。随后又出现了连续下跌,从9月17日到10月31日区间,累计跌幅高达28.22%。

  ST雅砻在10月29日公布三季度报表之后,10月30日开始连续走出6个涨停。尽管无法肯定是否和刘芳的名字出现有关,但是可以看出在六个涨停板的后三个交易日,ST雅砻的股价都出现了较大振幅。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