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盛获回购潜药优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15 新京报

东盛获回购潜药优先权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 赵侠)被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出卖的*ST潜江制药(600568)有可能被回购。昨日,郭家学透露,目前他仍持有约700股潜药股份,这意味着作为股东在同等条件下郭家学拥有优先购买权。

  昨日,郭家学表示,在出售潜药股份后,其还留有约700股。集团合作伙伴也还保留部分股份,但是具体数字没有统计。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东盛共出售了2985万股潜药股份,占总股本的23.79%,还余下240万股,占总股本1.91%。这部分股权将保证东盛在启动回购计划时有一定的主动权。

  东盛集团内部一位高管表示,出卖潜药是集团资金危机时的权宜之际,并不是因为潜药主业出现问题,很可能在适当时机回购。而董事长郭家学对此仅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有披露信息的要求,现在“这个问题不好说”。

  今年8月,需要资金补血的东盛集团在为潜江制药寻找下家的时候,避开了已经深入谈判的贵州同济堂,而选择一家与医药完全无关的

房地产公司———珠海中珠股份有限公司。交易达成后,郭家学又保留了部分股权以备一时之需。购买潜药后的中珠股份若想完成借壳上市的计划,必将甩掉并非其主业的医药资产。

  潜药

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潜药置换出新疆新特药民族药业有限公司、陕西济生制药有限公司、湖北东盛制药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主营
房地产业
务的中珠股份置入八个项目的房地产及商品混凝土业务资产。中珠股份方面对此明确表示,从上市公司置出的医药类资产会在一定时间内出售变现,不会具体进行经营。

  自11月5日复牌到昨日收盘为止,*ST潜药(600568)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累计上涨了40%。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