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侨城欲做中国旅游地产领先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9:35 中国产经新闻

华侨城欲做中国旅游地产领先品牌

  本报记者 宣红彦 报道

  11月1日,华侨城集团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华侨城成功举行。推介会以多媒体影片、图片展示和专题演讲等方式生动而全面展示了华侨城集团以深圳为基地,布局北京、上海、成都、天津等地实现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和战略规划。

  华侨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任克雷在会上表示:“旅游业是华侨城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主营业务,从1989年开国内主题公园之先河,投资建设锦绣中华开始,华侨城坚持做强做大旅游业务。华侨城控股公司,作为华侨城旅游业务的资源整合和经营运作平台,上市十年来,更是以打造中国旅游领军企业,打造自主创新的民族旅游品牌为目标,加速发展,在商业模式、资本运作和自主创新等方面不断开拓与探索,日益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逐步成为中国旅游业界的一面旗帜。遵循国资委集中优质主业资产做强做大上市公司的指导思想,华侨城集团已经决定,将与旅游、地产相关的主业资产,整合到华侨城控股公司这一资本平台,实现集团主业整体上市,为集团主业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前景。”同时,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打造中国最著名的企业品牌,做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旅游集团,继续成为中国旅游主题地产的领跑者“将成为华侨城面向未来的奋斗目标,也将成为时代赋予华侨城的历史使命。”

  作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

华侨城集团在1985年成立以来的二十多年里,由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培育了
房地产
及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

  目前,华侨城旅游主要由旅游景区和酒店两大板块构成。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华侨城各景区日均接待游客总人数首次突破了十万人次,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也迎来了第1亿名游客,成为华侨城旅游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纪录。进入21世纪,华侨城开始实施全国战略布点布局,将“以旅游为核心、互动发展关联产业”的区域发展模式从深圳推向全国,使华侨城旅游景区和酒店的业务范围迅速扩大。目前,华侨城旅游所属景区已达10处,截至2006年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利润总额24亿元。华侨城酒店已拥有、管理4家高星级主题酒店,20家经济型连锁酒店,资产规模达20亿元,总计客房数超过5000间,覆盖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8个重点城市。未来三年将发展到拥有和管理6-8家高星级酒店以及40家城市客栈连锁酒店,成为中国文化主题酒店的最佳实践者。

  根据华侨城制定的旅游产业发展计划,到2010年,华侨城旗下分布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四城市的欢乐谷连锁品牌主题公园全部开业后,华侨城主题公园的年接待游客将达到两千万人次,而成为全球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主题公园群之一。

  华侨城是最早被列为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扶持发展

房地产业的全国五大中央企业之一。华侨城地产在与旅游业务的互动、融合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以旅游主题地产为特色的成片综合开发和运营”的核心竞争优势,发展成为“中国旅游主题地产第一品牌”。并荣登2003年全国房地产企业纳税排行榜冠军,2005年来连续三年荣膺国务院企业研究所等机构颁发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TOP10”和“中国房地产旅游地产领先品牌”,“2006年中国地产优秀企业公民”等多项荣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