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继电气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3:03 金羊网-新快报

许继电气脱胎换骨

  增发获注大股东12亿资产集团输变电业务整体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 谢少萍)停牌两个多月的许继电气(000400),昨日披露非公开增发方案称,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7369万股,收购集团持有的5家公司的股权及其拥有的全部直流输电换流阀资产,从而实现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不过,许继集团国企改制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案尚悬而未决。

  公告显示,许继集团以其持有的

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97.85%的股份、许继电源有限公司75%的股权、许昌许继昌南通信设备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上海许继电气有限公司50%的股权、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的股权以及许继集团拥有的全部直流输电换流阀资产认购许继电气非公开发行的
股票
,这些资产的预估值为12.10亿元。本次定向发行的价格为每股16.42元,数量拟定为7369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预计许继集团直接持有许继电气的股份比例将由原来的30.20%上升至41.58%。

  中投证券指出,换流阀体设备是集团最优质的资产,总体的盈利能力超过直流保护。从市场中标情况来看,许继集团换流阀体设备占有率达到50%,考虑到后续陆续投建的直流项目,该业务市场空间巨大。“本次收购资产实现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可以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不过,对于此前许继集团改制拟引进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后者或将控股许继集团这家国内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的传言,许继电器则表示,许继集团国企改制及引进战略投资者正在按计划推进,同时鉴于上述工作需经相关部门的审批后才能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许继电气股票将继续停牌。

  二级市场上,由于公司基本面大为改观,股价后市上升空间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