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基金已出现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3:03 新快报

西山煤电:基金已出现分歧

  换手率:1.64%每股收益:0.67元市盈率:58.3倍

  跌-9.98%,收盘价52.03元,流通盘5.66亿股,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

  基本面看点:煤种具有稀缺性,四个矿的资源储量为14.3亿吨,其中肥精煤和焦煤储量就有11亿吨,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有券商预测2007年每股收益为0.97元,实际前三季度为0.67元;2008年每股收益为1.29元,2009年每股收益为1.57元。但在前期资源类个股爆炒过头的背景下,该股最高已达77元,市盈率超过70倍。

  板块概念:煤炭石油、基金重仓、稀缺资源、参股金融概念

  技术面看点:共计39家基金持有该股,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股比例为23.30%,股东人数略有增加,筹码分散迹象,同时基金报表显示3季度有17家增持,但也有16家减持,说明在基金这个层面也开始出现分歧。昨日以跌停方式击穿60日线,若短期不能重返58元,有步入短期下降通道的可能,由于近期基金出现结构性调仓的迹象,所以短期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