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戈尔收购美KWD 图谋海外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3:34 21世纪经济报道

雅戈尔收购美KWD图谋海外渠

  宁波报道 本报记者 刘华

  11月8日,雅戈尔公告达成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股权收购,创下中国服装界最大一笔海外收购。

  公告称,雅戈尔已于2007年11月6日与美国Kellwood Company(以下简称KWD)及其全资子公司Kellwood Asia Limited(以下简称KWD ASIA)签订三方<股权购买协议>,收购KWD ASIA持有的Smart 100%股权和 KWD持有的Xin Ma 100% 股权,收购金额分别为70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KWD表示标的公司净资产不低于1.2亿美元。

  本次投资的出资方式为现金,收购资金的30%来自于公司自筹资金,70%由银行贷款解决。根据国家对外投资相关政策,本次投资需要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根据公告,Smart是全球知名服装生产、销售以及品牌代理企业,核心公司为在香港注册的新马服装有限公司。Xin Ma是与Smart相关的美国资产,现为KWD所有,主要包括Smart原在美国的库存和应收账款等资产。

  2004年,雅戈尔便与Smart合资组建了雅新衬衫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公司主要进行衬衫OEM生产,产品通过香港出口美国市场。同时,新马公司亦参股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国信证券分析师高芳敏认为,Smart主营衬衫与雅戈尔国内衬衫龙头具有很大的整合潜力,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提高品牌服装的设计和销售能力,业务的相似性有利于内部整合尽早实现协同效应。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透露,雅戈尔真正的收购对象是香港Smart,“Smart在美国有广泛的海外渠道,这是雅戈尔最为看重的,收购也可令公司绕开配额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以纺织为主业的雅戈尔对地产、金融等“快钱”流露出兴趣。2007年上半年,其服装营收达13.8亿元,而

房地产则达10.8亿元。截至9月末,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超过145亿元,比今年初增长327%,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宁波银行、宜科科技和广博股份等股权投资增值巨大。

  10月30日,该公司还公告称,将以不超过40亿元的自有资金认购海通证券股权。雅戈尔预计,今年全年其净利润将比去年增长14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