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顺利入主陕国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01 证券日报

民生银行顺利入主陕国投

  □  本报讯记者 赵 静

  近日,记者从中国民生银行(600016)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目前,中国民生银行已顺利入股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000563),与陕西省高速集团并列成为陕国投的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8月22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其与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商讨战略合作事宜。

  在见面会上,就入股陕国投一事,中国民生银行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已成功入股并已成为陕国投的并列第一大股东,而就各方关注的中国民生银行收购陕国投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收购事宜正在进行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等待

银监会的审批。该负责人认为,民生银行与陕国投的合作,对双方而言是一种双赢,将对双方资源进一步发挥优势有着积极作用,民生银行也将利用自己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强大市场信用与号召力,帮助陕国投提升整体实力。

  就与陕国投这样的信托公司合作,将有利于中国民生银行实现银行的多元化经营一事,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现在国际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就是实现多元化经营。民生银行与陕国投的合作必将有效地推动民生银行的多元化经营。同时,也将为陕西经济、金融业发展做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