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董事会改组 实际控制人CVC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珠海中富董事会改组实际控制人CVC入选

  实际控制人CVC多位人选入选,其合伙人管文浩任董事长

  证券时报记者 牛 溪

  本报讯 日前珠海中富临时股东大会正式确立了新一届公司高管,来自大股东亚洲瓶业实际控制人CVC方面的多名人选进入董事会,CVC合伙人管文浩出任董事长。公司新任副董事长、董事何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CVC是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入主,但新班子仍将致力于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而“市场中国化、管理国际化”是未来中富所要呈现给投资者的。

  看好中富发展前景

  今年三月24日,珠海中富首次披露亚洲瓶业拟受让公司29%股权,并先后完成了

商务部审批、股权过户手续,而董事会的顺利换届标志着珠海中富正式告别了黄乐夫时代。此间,市场对新东家及其实际控制人CVC的关注不断,公司股价也在市场的猜测与期待中有起有落。在上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上,何志杰代表新任高管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

  何志杰告诉记者,CVC作为一家投资基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三大行业,即消费品、包装及饮料行业,珠海中富虽属于包装行业,却与其他两大行业密切相关,这是CVC选择珠海中富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当时CVC以16.5亿元人民币高溢价收购珠海中富29%的股权,相当于每股收购价8.29元,较珠海中富公告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84元高出21%,更较其2006年每股净资产2.82元溢价193%,而目前,公司股价则维持在10元多,当被问及“这是否是笔划算的投资”时,何志杰笑说:当时股价低,很多人都说我们买贵了,后来公司股价涨到15元多,又有人觉得我们买便宜了,其实贵贱都只是账面上的,也是短期的。我们做的是长期投资,看好中富未来发展,更乐于分享的是珠海中富经营规模(目前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两乐”供应商)乃至整个行业每年都保持着20%以上的稳定增长所带来的回报。

  整体管理水平有待提升

  “目前珠海中富的整体经营状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主业结构也很认可,但整体管理水平方面仍有改善与提升的空间,这也是新管理层进入后所要着手进行的。”谈到CVC入主中富后的举措,何志杰如是说。

  何志杰说,正式进入前,对公司的考察更多是通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分析得出的,负债较重、存货高情况比较明显,说明公司在运营资金运用、供应链条方面还有待整合,此外,原材料采购等环节的成本控制也是需要加强的。为此,公司对中富原有的经营班子进行了调整,除了留任部分人员,还将从国际上聘请专业人士,借助其丰富的国际管理经验,使公司管理方面上个台阶。

  何志杰还表示,中富不会实施海外并购,因为国内市场足够大,把守住国内应得的市场份额就已经很好了;至于在国内的大规模收购,同样不大可能实施,以中富目前规模、占有率已居国内龙头,再并够可能触及反垄断法,因而难以获得批准。

  据何志杰透露,珠海中富的PET啤酒瓶项目仍将是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目前,该项目运作顺利,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对PET啤酒瓶将是难得的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