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计划本月底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重汽赴香港上市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于本月底在香港挂牌上市。

  据了解,中国重汽此次筹集资金将达8亿美元到10亿美元,上市的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中国重汽此次上市的主体是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即中国重汽(000951.SZ)的控股股东。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已将其核心资产转入中国重汽(香港),其中包括中国重汽63.78%的股权,以及其发动机资产、车桥资产、商用车公司和拥有超过700项专利的技术中心。

  中国重汽之所以选择香港市场上市,是因为重汽集团有着国际化的梦想,在香港上市有利于企业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级企业。

  目前,出口产品已占整个集团产品的10%。今后,凭借技术的自主创新和较高的

性价比,中国重汽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