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与新航等签署认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20:54 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与新航等签署认购协议

  (600115)“东方航空”公布关联交易公告

  2007年11月9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下称:新航)及淡马锡签署了投资者认购协议,新航及淡马锡将分别认购1235005263股及649426737股新发行的H股(分别占公司现有已发行H股股本约25.38%及13.34%)。认购价为每股H股港币3.80元,总认购价港币7160841600元。

  同日,公司和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签署了东航集团认购协议,东航集团将认购1100418000股新发行的H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22.61%)。本次东航集团的认购价为每股H股港币3.80元,总认购价港币4181588400元。

  上述股份认购事项完成后,新航及淡马锡将持有的H股占股份认购事项完成后总股本的约15.73%及8.27%;东航集团将持有的新发行的H股占公司本次新增扩股后总股本的约14.01%。加上东航集团已持有的290400万股公司A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东约59.67%),东航集团将持有公司合共4004418000股股份,占公司新增扩股后总股本的约51.00%。

  同日,于订立认购协议的同时,东航集团与新航及淡马锡亦订立了一份股东协议,东航集团、新航及淡马锡就公司及他们各自于公司股权方面的若干事宜作出了约定;公司与新航订立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及一份人员派遣协议,预期将于投资者认购事项完成当日生效。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600115)“东方航空”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07年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以《框架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H股收盘价(即2007年5月21日的收盘价港币3.73元)为基准,按每股港币3.80元的价格分别向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淡马锡”指Lentor Investments Pte. Ltd., 一家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定向增发1,235,005,263股和649,426,737股H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 元,并与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签署相关认购协议。

  二、通过公司以《框架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H股收盘价(即2007年5月21日的收盘价港币3.73元)为基准,按每股港币3.80元的价格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定向增发1,100,418,000股H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 元,并与东航集团签署相关认购协议。

  三、通过公司与新加坡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人员派遣协议。

  四、通过根据定向增发H股发行情况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五、通过将新加坡航空公司推荐的李庆言、周俊成及淡马锡推荐的一人提名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六、通过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有关事项,具体日期另行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