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嘉瑞控股公司所持张家界股权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20:28 中国证券网

*ST嘉瑞控股公司所持张家界股权被拍卖

  (000156) *ST嘉瑞:控股公司所持4491万股张家界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被司法变卖

  关于中行松桂园支行与湖南省天通商贸有限公司、*ST 嘉瑞控股公司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张经开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三案,芙蓉区法院于2007年11月1日立案执行。

  该三案在执行过程中,2007年11月8日,申请执行人中行松桂园支行与被执行人张经开公司、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经投公司”)达成《变卖转让协议》:

  1、张经开公司质押给中行松桂园支行的4491万股张家界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张股公司”)股份,以人民币4800万元变卖给张经投公司,所得价款清偿张经开公司所负中行松桂园支行的债务;并由张经投公司为解除张股公司为公司的部分贷款担保支付另外的价款。

  2、中行松桂园支行在收到张经投公司的价款后,应解除4491万股份的质押并申请法院解除冻结。

  

芙蓉区法院确认上述《变卖转让协议》符合法律规定,于2007年11月9日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

  1、被执行人张经开公司原所持有的4491万张股公司的股份(代码:000430,定向境内法人股)归买受人张经投所有。

  2、申请执行人中行松桂园支行应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到

证券登记管理部门办理解除4491万股股份的质押手续。

  3、买受人张经投公司应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持裁定书到证券登记管理部门办理4491万股股份的变更登记手续。

  本次司法变卖完成后,张经开公司仍持有张股公司1170万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6.37%,公司将不再为张股公司的控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