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持续创造财富 履行好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20 证券日报

  央企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命脉中的骨干企业,要比一般公司履行更多、更重要的社会责任。其社会责任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严格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充分发挥央企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坚持规范运作,为投资者提供公平的投资机会;持续创造财富,以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等。

  为确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公司明确提出:要提高运营效率,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充分发挥三峡水利枢纽巨大的防洪效益;以人为本,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追求公司发展与员工成长的统一;保护母亲河,打造绿色电站,支持三峡库区珍稀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等。

  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确保投资者的决策参与权、经营知情权、管理监督权,及时传递市场的压力和要求,公司按照“三公”的原则严格进行信息披露,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运作高效的信息传递披露体系和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在实施重大对外投资、并购时,还主动与投资者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

  公司积极利用

资本市场进行发展和创新,公司IPO时就承诺每年实施大比例现金分红的股利政策和公司持续稳定增长的预期,重塑了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在股改试点时期,市场极度低迷脆弱,公司临危受命,被国务院确定为大型国企股改首批试点企业,肩负着为资本市场重大制度性改革探路的使命。公司创新性地解决了股改难题。2006年,创新地发行了第一张认股权证,丰富资本市场金融产品。今年,公司成功推出我国公司债券“第一单”,为资本市场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长江电力将把履行社会责任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坚持价值成长,坚持规范运作,坚持市场创新,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