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重组开始审议汇金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07 新华社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7日就光大集团正在进行的改革重组进行详细披露,提出这一进程将分三步实现。他把光大集团改革的三步走比喻为“三大战役”。

  唐双宁把方案出台喻为第一“战役”。从2004年初起,有关方面开始设计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方案,经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组成的三方小组反复论证,数易其稿,并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历时3年零8个月,于今年8月5日正式获批。

  唐双宁说,方案出台后,中国光大集团迅速组织召开改革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启动改革重组的实施工作。

  光大改革重组的第二“战役”是注资到位。唐双宁说,方案出台后,光大改革重组的主要矛盾就是尽快解决国家拟注入光大银行的资金到位问题。前一阶段,由于新老股东在缩股问题以及其他一些问题上分歧较大,使得光大银行错失

资本市场发展良机,对光大不利,对其他利益相关者也不利。

  唐双宁透露,几天前,广受关注的老股东缩股问题和其他问题已基本得到妥善解决,近期,光大银行将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汇金注资事项。

  之后,光大银行将展开重组上市第三大“战役”。唐双宁说,国家注资到位后,光大银行将适时启动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公开发行上市等工作。在第三战役中,光大银行将按照“于我有利原则、市场选择原则和公开透明原则”开展工作,光大承诺要对所有投资者负责。

  唐双宁说,上市不是目标,但上市是一家股份制银行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的重要途径。在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光大银行的上市同样值得期待。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