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事整合或拉开中关村重组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中关村(000931)重组方案虽然悬而未决,但人事整合已经大刀阔斧,昨日公告称,前任掌门人段永基辞去副董事长和董事职务,这意味着段永基在去年辞去总裁一职后,现在彻底退出中关村。

  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段永基辞职的原因是因为自身的职务很多,段永基可能更倾向于做好另一家公司——四通集团。

  分析认为,黄光裕入主后,段永基心思就不在中关村身上了。至于段永基持有中关村的2699万股份会否因为辞职而抛出,贾鹏云表示,段永基所持的股份有2年期限的锁定承诺,届时是否出卖,就“纯粹是个人问题”了。

  针对有媒体指出的“段永基使中关村陷入长达数年的财务危机”,贾鹏云认为将责任归咎到一个人身上不公平,段永基为中关村摆脱困境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黄光裕地产上市之路渐明

  10月30日,中关村发布公告,称向控股股东鹏泰投资转让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四环医药100%股权,交易作价4亿元,此意味着鹏泰投资以溢价102%的代价收购四环医药,这让原本已经被巨额债务搞得焦头烂额的中关村重见希望,也让黄光裕旗下的地产业务是否会借壳中关村上市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段永基完全离开中关村后,黄光裕将全面控制中关村发展方向,重组步伐或将进一步加快。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对本报记者分析指出,中关村进行人事整合,正是为其即将展开的重组铺路,相信重组方案在近期有答案交代。贾鹏云则反复谨慎地强调,目前中关村的重组方案仍处探讨和修改阶段,而黄光裕目前没有进一步的动向。11月5日,中关村曾发布重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称公司已将重大事项初步方案报监管部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