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使股份争议方案全数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爱使股份争议方案全数通过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根据爱使股份的最新公告,公司出售爱使商厦项目、8家油气站股权以及为天津鑫宇高速安排信托融资等几项富有争议的议案已经悉数获得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对于许多曾经长久关注过爱使股份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结果或许早已在意料之中。

  公告显示,出席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76名,代表股份3751.95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9.6324%。4个议案中,仅分别有500股对出售油气站股权及鑫宇的二期信托融资表示反对。由于大股东天天科技有限公司即持有3539.33万股,占总股本的9.09%。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股东大会以及500股反对票显然更多的只具有象征性意义。

  根据股东大会的审议结果,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的爱使商厦项目将以7001万元底价拍卖出售,每平米单价仅为6000元;8家油气站股权将以1.55亿成本价出售;爱使将为两年半的鑫宇二期信托计划支付高达6250万的费用;旗下山东泰山

能源将为这次信托融资承担最后风险。

  爱使股份报表显示,泰山能源是公司目前盈利能力方面硕果仅存的一块。2006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01亿,2007年中期为5069.20万。但根据熟悉泰山能源的人士透露,由于其周围的小煤矿出现塌方事故,泰山能源所属煤矿也已经停产,该公司今年业绩可能出现变数。

  同时令人奇怪的是,今年中期前后,泰山能源花了1.99亿的真金白银买了山东的一个净利润为负88万元的潍坊大酒店。收购完成后,还将花上数千万元进行

装修。还是泰山能源,出资4000万元收购了2007年中期利润为负197万的中浩发展担保公司80%股权,同时单方面对该公司增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达到87.5%。而这一切都将体现在爱使股份的合并报表里面。作为爱使股份的最后盈利堡垒,泰山能源显然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