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戈尔斥资1.2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雅戈尔斥资1.2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司股权

  见习记者黄玲雨 

  11月8日,导致雅戈尔(600177.SH)停盘三天的重大不确定事项终于揭晓。

  据悉,雅戈尔集团已于2007年11月6日与美国Kellwood Company(以下简称KWD)及其全资子公司Kellwood Asia Limited(以下简称KWD ASIA)签订三方《股权购买协议》,收购KWD ASIA持有的Smart 100%股权和 KWD持有的Xin Ma 100% 股权,收购金额分别为70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KWD表示标的公司净资产不低于1.2亿美元。

  据了解,本次投资的出资方式为现金,收购资金的30%来自于公司自筹资金,70%由银行贷款解决。若要最终实现,还需要经过发改委、

商务部、外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资产的出售方KWD 是美国的一家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服装企业,2006年销售额近20亿美元。KWD ASIA 作为KWD亚洲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斯里兰卡、菲律宾以及中国大陆,控股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和出口衬衫、T恤和裤子等服装。

  作为投资标的的Smart资产主要包括KWD ASIA旗下原有从事男装生产、销售业务的新马服装有限公司和多家与其有业务关联的公司股权。

  按《股权购买协议》规定,KWD负责在交割前将该资产重组成Smart。Smart核心公司为新马服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56年,注册地在香港,1982年被美国服装业巨头KWD公司收购,成为KWD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而另一项标的Xin Ma则是与Smart相关的美国资产,现为KWD所有。它的主要资产包括Smart原在美国的库存和应收账款等资产。根据《股权购买协议》,KWD负责在交割前将该资产重组成Xin Ma。

  Smart是全球知名服装生产、销售以及品牌代理企业,主要业务是设计、制造和销售代理品牌男士衬衫、T恤和裤子等产品,其雇员总数20,000多人,拥有POLO、Ralph Lauren、Nautica、Perry Ellis、JC Penney、Sears、Nordstrom等众多客户。

  雅戈尔方面称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利用Smart的营销能力进一步扩大公司品牌服装业务的规模,确立公司在服装行业的龙头地位,预计每年能为雅戈尔增加3.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产生1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纺织服装、

房地产、股权投资三大产业格局在雅戈尔已经明晰。但纺织服装依然是我们的核心
竞争力
,如果需要我们会把资源优先配置在这一块。”本次交易也验证了雅戈尔高层的一贯战略。

    相关报道:

    雅戈尔:集金融 地产两大热点于一身

    雅戈尔子公司斥资21亿元拿地

    纸上富贵超200亿 交叉持股成就雅戈尔

    雅戈尔征战金融市场马不停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