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集团与三菱商事展开广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神华集团与三菱商事展开广泛合作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商事已与全球最大煤炭企业———中国神华集团实行资本合作,并将携手开展煤炭销售、矿山开采、环保事业和引进矿山发电设备等业务。

  报道称,三菱商事斥资约150亿日元(约合1.31亿美元),购买了神华集团旗下最核心的企业神华能源3000万股,约占总发行股本的0.2%。

  三菱商事社长小岛顺彦10月下旬访问中国期间,与神华能源高层就合作事宜等进行了会谈。双方今后将建立管理层定期协商机制,以具体协商合作细节。据称,双方不仅将共同进行在中国和国外的煤矿开发,还将联手开展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和煤矿污水处理等环保事业。

  为确保日本燃料用煤供应,三菱商事目前每年从神华进口约200万吨煤炭。三菱商事希望通过资本合作,不断扩大其在华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