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创业资产注入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27 证券日报

北方创业资产注入取得进展

  本报讯 日前,北方创业(600967)股价大幅上扬,10月31日、11月1日、11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昨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北方创业全天停牌。今日,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并在公告中,将资产注入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披露。在经历了近十一个月的等待之后,其定向增发和资产置换事宜终于有了眉目。

  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机集团)于2007年11月6日收到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工委关于公司实施股权置换和定向增发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公司股权置换和定向增发方案,即:一机集团以其第三分公司60%的权益与公司持有的包头北方创业专用汽车公司、包头北方创业专用设备公司的全部股权进行等价置换,公司向符合规定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总量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

股票;一机集团以其第二分公司3000万元(以评估值为准)有效经营权出资,公司以现金28577万元人民币出资共同设立新的有限公司。

  2006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其拥有的专用汽车公司87.5%的权益、专用设备公司63.15%的权益及北方创业拥有的与专用设备公司相关的资产与一机集团下属第三分公司的部分资产进行置换,公司此次置入资产是一机集团原第三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履带车辆结构件、航载雷达结构件、煤炭掘进机等,置换出的专用汽车公司及专用设备公司目前处于利润微薄甚至亏损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资产置换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市场人士分析,北方创业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铁路车辆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18家同行企业中稳居前列,具备

铁道部招标车、神华集团和企业自备车三大市场。“
十一五
”期间我国铁路建设新增投资绝对额将创新高,公司也将直接受益。

  本次资产注入,使得公司将原有专用汽车和冶金机械两块盈利状况较差的资产(2005-2006年亏损都在800万元左右)置出,置入母公司一机集团坦克车体生产相关资产,预计资产置换对2007年业绩的正面影响在2000万元左右。(江荣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