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啤酒将整合母公司啤酒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啤酒将整合母公司啤酒资产

  惠正一

  今天,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132.SH,下称“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股票将于当天(7日)复牌,同时,重庆啤酒表示将以适当的方式将其控股股东重啤集团旗下啤酒资产整合进入上市公司。但是,重庆啤酒同时表示,在未来3个月内不再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进行商议或讨论。

  此前,重庆啤酒于10月25日发布公告称:“因本公司近期将有重大事项讨论,待董事会会议召开后将进行公告。”当日重庆啤酒开始停牌。随后,公司于11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而在今天的公告中,重庆啤酒表示:“重大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的条件目前尚不成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

股票将于2007年11月7日复牌。”

  同时公布的还有重庆啤酒董事会会议上通过的《关于上市公司智利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报告》显示,经过公司的自查和公众评议,上市公司通过不断地收购控股股东重啤集团的啤酒经营性资产,解决了同业竞争的问题。而在整合重啤集团啤酒资产的同时,也将解决对控股股东商标使用依赖性的问题。公告只字未提此前有关纽卡斯尔欲增持重庆啤酒的消息。

  重庆啤酒董事总经理陈世杰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纽卡斯尔欲增持重庆啤酒的愿望一直存在,但是没有提到议事日程。”其次他还指出,关于整合母公司资产的事情,从今年初就已经开始。“但是有很多环节需要审批,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快。”

  目前重庆啤酒拥有100万吨啤酒的产能,但据此前报道,作为大股东的重啤集团拥有接近50万吨啤酒的产能。分析师指出,重庆啤酒一直希望能将这些相关资产整体打包到上市公司里,从而完善啤酒产业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