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A股上市次日暴跌9.03% 套牢首日700亿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35 新浪财经

中石油A股上市次日暴跌9.03%套牢首日700亿买盘

  新浪财经讯 昨日大跌后,中国石油(601857)今日依旧颓势不改,一举跌破40元,换手率也超过10%,相比首日开盘价跌幅达到18%。而40元也是中国石油上市前机构预测的最高价位,终盘暴跌9.03%,报39.99元。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早盘中石油有部分时间股价位于昨日最低价位以上,但仍难掩绝大部分首日介入的投资者被套牢的事实。昨天,中石油A股总成交额达699.99亿元。

  今年以来,中小板新股首日爆炒后套牢散户现象频现,而大盘股买入即被套的案例还不多。不少投资者对中国平安(601318)上市次日即开始连续四周的调整印象尤深,当时套住的资金约有百亿。

  此前,西部矿业(601168)、中国远洋(601919)、中海油服(601608)、中国神华(601088)等大盘股创造的神话是否还能在中国石油身上再现成为一个疑问。“(中石油)首日炒得太高了!我尝试找了,但实在找不到支撑中国石油股价在40元以上的理由。”国金证券首席石化分析师刘波昨日向新浪财经表示。

  中国石油(601875)正式回归A股但股价却是节节败退,并引得蓝筹股集体走软。中国石化跌幅8.78%,两市权重股普跌是沪指再次探底的主要原因。沪指终盘收报5536.57点,下跌97.88点,跌幅1.74%。

  根据上证指数关于新股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则,中国石油将于11月19日计入上证综合指数及其分类指数。根据测算,中石油将占到沪综指25%左右的权重,其股价的一举一动都将牵动整个市场随风摇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