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柳化股份收购煤矿拓展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柳化股份收购煤矿拓展产业链

  未来壳牌煤气化项目三分之一的煤炭将实现自给

  证券时报记者 王柄根

  本报讯 柳化股份(600423)今日披露,该公司董事会日前决定收购贵州新益矿业有限公司。柳化股份近日与贵州安能工矿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新益矿业股权转让合同》,柳化股份以货币资金8473.46万元出资,收购安能工矿持有的新益矿业90%的股权。

  资料显示,新益矿业是尚在筹建期的从事煤炭开采、销售的公司,截止2007年9月30日,新益矿业净资产为800万元。新益矿业下设有不具备法人机构的分支机构———贵州新益矿业有限公司黔西新益煤矿。新益煤矿的煤炭资源为:地质储量约6603万吨,可采储量约4570万吨。按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范围内面积划分为一、二、三号矿区,其中一号矿区面积4.9801平方公里,地质储量约3677万吨,可采储量约1941.45万吨;二号矿区面积6.3平方公里,地质储量约1805万吨,可采储量约1606万吨;三号矿区面积3.4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121万吨,可采储量1021万吨。一号矿区已取得采矿权证,二号、三号矿区已取得探矿权证,采矿证正在申报之中。

  据了解,自柳化股份壳牌煤气化项目2007年初投料成功以来,柳化股份就计划收购煤矿解决原料煤的供应问题。有券商分析师指出,壳牌煤气化项目原料为烟煤,柳化股份如果能成功收购优质的煤炭资源,未来三分之一的煤炭将实现自给。由于烟煤价格便宜,运输距离短,合成氨成本将大大降低,收购煤炭资源将对柳化股份利润增长产生积极贡献。

  从2007年中期业绩来看,由于壳牌煤气化项目的部分国产设备的原因一直未能实现长周期的运行,开停工频繁导致成本上升。这是柳化股份净利润增长低于主营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但进入2007下半年以来,壳牌煤气化项目的设备运行周期相对延长,负荷可达到80%,下半年装置维持80%负荷运行的话,项目效益将得到部分释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