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士兰微:受益华天科技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士兰微:受益华天科技即将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余凯 武汉新兰德

  士兰微早盘即强势上冲,封于涨停。公司参股1000万股的华天科技将于本月6日进行网上发行。

  士兰微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集成电路领域利润最为丰厚的两块业务——芯片设计与制造。其此前与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贝岭等发起设立了华天科技。目前,华天科技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封装与测试,其集成电路产品的封装能力从2004年的10亿块迅速增加到2007年6月末的30亿块,年封装能力居于内资专业封装企业的第三位,仅次于富通微电、长电科技

  有关机构预测显示,华天科技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461元、0.59元。根据目前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中小板上市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上市的定位将在50~60倍市盈率之间,由此其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应在23.05元-27.66元。假设华天科技开盘在25元,则公司持有1000万股华天科技的帐面价值将高达2.5亿元,而士兰微当初的投资成本仅有1335万元,其溢价空间可谓十分巨大。

  考虑全流通背景下,此块投资带给公司的巨大收益,因而操作上建议积极持股,同时可对另两家参股华天科技的上海贝岭、南天信息给予一定关注。

  另外,对于参股近期即将上市的广百股份和全聚德的相关上市公司,如东方宾馆锦江股份等,也应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