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黄浦受让5.9%爱建证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新黄浦(600638.SH)对金融业的兴趣有增无减。

  新黄浦今日宣布以1.3亿元从控股子公司手中收购爱建证券5.9%股份,此前该公司已经控股了中泰信托、华闻期货等金融类公司。

  爱建证券注册资本为11亿元,中泰信托曾以6500万元出资占其总股本的5.91%。中泰信托又是新黄浦的控股子公司,新黄浦今天宣布从控股子公司手上通过关联交易收购爱建证券5.9%的股份。出售双方协商,按照目前爱建证券净资产值再适当地溢价,以1.3亿元收购中泰信托6500万元出资所占的股份。这笔交易属于关联交易,最终还需要报经证监会审查核准。

  去年8月,新黄浦从海南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

能源集团以及安徽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收购其持有的中泰信托投资公司9.99%的股份,此次收购后,新黄浦共持有中泰信托29.97%股份,成为并列第一大股东。今年2月,新黄浦更是从部分股东手上共收购了华闻期货100%的股份。10月30日和11月2日,新黄浦还发布公告称华闻期货先后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

  新黄浦在昨日召开的董事会还决定与上海弘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组建上海弘基黄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新黄浦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100万元,占合资公司55%的股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