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昨高开低走 大盘蓝筹股集体暴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油昨日成交699.91亿元,达到沪市昨日总成交额的44.53%

  王斌

   中国石油(601857.SH)昨日在上证所开盘交易,收盘价达到了43.96元,较发行价大涨了163.23%。然而,中石油大涨的同时两市大盘昨日却遭遇了寒流,上证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以绿盘报收。

  上证指数昨日小幅低开,早盘出现大幅震荡,一度突破前日收盘位,但是午盘最低达到了5603.47点,险些跌破5600点关口。随后因买盘推动,促使指数有所回升,并终盘以5834.45点报收,但较上周五仍然大跌了143.36点,跌幅2.48%。

  沪市成交额也成为自10月16日当日上证指数盘中突破6100点以来,单日成交额最高的一个交易日,达到了1571.16亿元。然而,仅仅是中石油一只个股,昨日就成交了699.91亿元,达到了沪市昨日总成交额的44.53%。

  深成指昨日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00点,终盘收于18116.88点,下跌了447.46点,跌幅2.41%。然而深市成交额昨日却继续缩量,仅为412亿元。

  尽管两市大盘昨日双双暴跌,但是市场仍然呈现“八二现象”。除中石油、S和ST股之外,昨日涨停的个股达到了24家。两市共有1024家个股上涨,除复牌首日的宝光股份(600379.SH)之外,下跌的仅有335家。

  尽管个股普涨,但是大盘蓝筹股昨日却集体暴跌。昨日A股总市值排名前三十的个股仅有9只上涨,其中跌幅5%以上的就有5家。

  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收盘大跌8.88%,收于25.96元。此外,目前在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中权重分别居于第一的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万科A(000002.SZ),昨日也分别大跌了4.16%和8.07%。

  兴业基金认为,昨日股指出现较大跌幅,可能与中石油上市开盘价过高有关,以至于引发大量获利盘因价格“超预期”而利好出货。再加上目前市场上的大盘股早已不便宜,高估值已是不争事实,该兑现的预期已经兑现了,因而部分获利盘离场亦符合想象。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昨日诸多中小盘股却走出了“独立行情”,虽不代表市场将由此前的“二八格局”转换为“八二格局”,但至少说明“八二格局”或有机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