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自然人逾5100万成功竞买700万股新乡化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按昨日收盘价已获利逾4000万

  匡志勇

  新乡化纤(000949.SZ)今日公告,大股东的700万股新乡化纤股票被司法拍卖,两位个人投资者以5123.32万元联合竞买成功,大股东新乡白鹭化纤集团仍将保持控股地位。

  大股东白鹭集团通知上市公司称,所持有的698万股限售流通股在11月1日已经在郑州市成功拍出。此次拍卖由河南省高级法院委托河南省九鼎拍卖公司拍卖。经过竞拍,标的被来自沈阳和青岛的两位个人投资者联合拍得,最终成交价为每股7.34元。这部分

股票需要在2009年6月8日才可以正式上市流通。

  但是,新乡化纤昨日收盘于13.11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4%。截至昨日收盘,两位自然人投资者账面获利高达4027万元。

  据公告透露,白鹭集团为河南省华新棉纺织厂和河南省中原棉纺织厂的贷款提供担保,由于贷款方无力归还,河南省高院最终决定扣押白鹭集团持有的1290.41万股新乡化纤的股票。在此次拍卖出698万股后,原扣押剩余的592.41万股股票已经解除扣押,在拍卖后,白鹭集团仍将持有32.84%的新乡化纤股份,处于控股地位。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