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独占沪市A股市值的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33万亿元

  □本报记者 李鹏

  随着巨无霸中国石油的高调登场,沪深股市总市值昨日一举冲破33万亿关口,达到33.62万亿元。

  中国石油A股为股市带来7.12万亿元的市值,独占沪市A股市值的四分之一,超过紧随其后的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的A股市值之和。数据统计表明,目前沪市A股市值前十大股票的总市值占沪市比例达到59.54%,几近六成。

  同时,中国石油的上市,也扭转了前期股市金融股独臂撑天的格局。以沪市为例,统计显示,上周金融板块A股市值占比为40%左右,目前这一比例下降至29%,而中国石油A股市值即占沪市A股市值的四分之一,如果将中国石油归入石油

化工板块,该板块的A股市值占比将从前期的12%上升到33.5%,如果将中国石油归入
能源
、矿产、有色金属等采掘业板块,该板块市值占比将从前期的8.7%上升到31.5%。无论将中国石油划归石化或采掘哪个板块,该板块A股市值都将取代金融板块成为第一大行业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