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股民愤怒质问阿继:为何没有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21:36 投资快报

老股民愤怒质问阿继:为何没有诚信

  持股6年的老股民愤怒质问阿继:为何没有诚信?

  投资快报记者 王烈奎

  广州投资者刘先生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早年毕业于广州某知名高校。2001年起持有阿继,让他经历了对阿继的信任,信任中又不断失望,在信任破灭后看到本报的独家报道后,向记者讲述了他对ST阿继由信任到失望的全过程。并表示如果阿继退市,他将会联合其他股民将阿继告上法庭。

  为何买进阿继

  “我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进入股市的。2000年已退休几年了,根据自己的判断,也不追涨杀跌,按照自己的知识水平玩股收益还挺不错。我大概是在2001年买进了阿继,之所以买进阿继,第一我看好这个行业,阿继是主要生产电力设备,当时送电网还比较陈旧,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我就估计了电力设备在今年以后必然会有大发展,那么我就看好这个行业。我个人也是电力行业的工作人员,所以我对整个电力行业还是比较了解的。而且我知道阿继是当时苏联援建的165个建设项目之一,我在电力设备厂工作的时候,有哈尔滨的同事介绍,哈电集团是一个实力技术相当雄厚的大厂,名牌大学毕业的工程人员相当多。第二,阿继当时相对来说股价较低,因为非常看好他的前景,所以我就一直持有,到04年股市那么低迷的时候我还在不断加仓,一直到近三万股。尽管在股价18块的时候我动心把它卖了,但是我爱人告诉我,既然那么看好这只股,还卖了干什么?我想想也有道理,就继续持有了它。第三,从2001年年报里的一些大股东到现在还一直持有阿继,资料我都保存着,我相信这些人的脑瓜子和我一样,他们几十万股都敢长期持有,我才那么一点点,我为什么不继续持有呢?所以,即使到现在,我对阿继的看好原因还深深的记着。”

  信任到怀疑 怀疑到破灭

  “大概在2002年初,我对公司的一个财务报表产生过怀疑,我就给阿继写信,阿继的董事会也亲自给我回信了。所以当时他们的认真负责让我没产生多大的怀疑。但是自从我写了这封信之后,关于煤炭安全的自动控制系统问题,关于输电的问题投入,关于粮食藏储的自动化,接了多少定单等等就再也没有那么详细的公布了。而这之前,每一个大的投资项目在年报、半年报都有披露。定单不见公布,阿继的欠款公布一次比一次多,从当时的1亿多到现在的3.92亿。我就不断给中国

证监会、深交所、黑龙江证监局发传真,打电话反映问题。如果是市场波动无法避免的损失我认了,但是是人为的反复造成的损失我们就很气愤。哈电集团是我们国家的重点骨干企业,因为苏联援建的项目基础相当雄厚,为什么会走入困境呢,就是设备老化,加上要负担的社会责任太重,但是这个情况近几年完全改变了,因为国家已经出台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各项优惠政策。

  去年阿继刊登公告与浙江新洲集团接触进行重组改制,也和各

商业银行的债务和解意向进行商谈.但最后却都没有落实。后来我还向当时的黑龙江省证监局与阿继的董秘说我有个建议,这个建议应该是可行的,因为凭我对阿继的了解,对哈电集团的了解,应该让哈电集团把他吸收过来进行重组,当时阿继里有两个董事是哈电集团派过去的,我就建议你们能不能把我这个小股东的建议转达给两个董事。可是最终也没有下文,他们也没有如当年一样给我回话了。我还知道,在一次股东大会上,当时参加股东大会的投资代表是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有些投资者问他 ,如果阿继暂停上市怎么办? 他答复说哈电集团不会做事不管的。那哈电集团收了东兆长泰的定金又要如何解释呢?据我所知,阿继前几年还换过会计事务所,如果阿继财务没有问题的话,要换会计事务所干什么?而且就连现在的董秘也是后来换上的。”

  如果退市,我就告他

  “对阿继觉得非常气愤,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对于诚信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也更注重诚信,而且作为国家的一个央企,更不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作为一个上市公司, 阿继应该有法律顾问,为什么他们的做法不征求下法律顾问?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他的行规,没有方圆就不成规矩,一个上市公司就有一个上市的规则,我们国家有很多规定,为什么你们能够名目张胆的违法?我希望阿继有个表态,不要让内部人先知道,把股价抬高后再来公布,这样会让后面的人骑虎难下,做人要公平公开公正,要透明化,阿几原来很好的,每投资一个项目,都会公布出来的,原来披露是相当好的,为什么现在会这样呢?我知道黑龙江省证监局曾派过相关人员亲自到阿继总部进行立案调查,我也有准备将阿继告上法庭,但有律师告诉我,对于一个上市公司,如果在证监会还没有正式查处之前,所造成的损失都有投资者自行承担。我现在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阿继退市,我将会联合其他阿继持有者,将阿继告上法庭。”

  采访后记

  最近关于*ST阿继的新闻层出不穷,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哈电集团是不会置阿继退市而不顾的,可能哈电集团会在年底给大家一个答案”,但作为*ST阿继事件的“主角”哈电集团对此却毫无反应。据知情人士透露,哈电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宫晶堃此时正在国外,而在这段时间,*ST阿继的股价出现暴跌,国有股东市值减少8亿元,流通股东市值蒸发超过10亿元,*ST阿继的市场表现和媒体的报道已经引起有关部门领导的关注。

    相关报道:

    *ST阿继大摆乌龙 拯救计划惊声一片

    *ST阿继事件有下文 权威部门要求提出解决方案

    一亿神秘资金撬开*ST阿继第八个跌停板

    *ST阿继涉嫌违背股改承诺事件演进时间表

    *ST阿继:在整体上市路上还是在退市路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