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主动撤退:定向增发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华工科技主动撤退:定向增发中止

  武汉报道 本报记者 聂春林 实习记者 王传晓

  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武汉激光产业整合陡生变数。

  10月31日,华工科技(000988.SZ)发布公告,宣布中止该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该方案,原意是要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将武汉激光的"产业三杰"华工激光、团结激光(武汉团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楚天激光整合于上市公司麾下。

  尽管增发中止,但华工科技对武汉激光产业的整合步伐并未停止。该公司宣布以自有资金,启动对团结激光的重组。

  重组完成之后,,华工科技将超越大族激光

  从今年2月6日股东大会通过定向增发方案,到10月31日宣布中止,武汉三大激光企业的整合之旅颇为曲折。

  华工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中止定向增发方案的决定是根据保荐机构联合

证券的建议作出的。

  联合证券方面表示,取消定向增发的原因在于部分收购对象的主体财务状况"出现不利变化、经营成果低于预期",继续完成本次发行及重组收购将不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目前,联合证券已将华工科技定向增发的申请材料正式撤回,并停止了本次发行的有关工作。但联合证券亦表示,一旦具备条件,将另行申报。

  定向增发受挫,华工科技决定以自有资金启动对团结激光的收购,再谋整合。两家业绩超过预期的企业——武汉法利莱切割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即在整合之列。

  根据整合方案,华工科技将以自筹资金2000万元收购团结激光持有的上海团结普瑞玛8.07%股权。

  其后,华工科技以自筹资金7980万元收购的团结普瑞玛8.07%股权和武汉法利莱51%股权出资、团结激光以持有的团结普瑞玛42.93%股权出资、武汉光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持有的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科威晶")70%股权出资,共同设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暂定名华工团结激光有限责任公司。

  对于为何割弃楚天激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楚天激光2007年利润未达到预期目标,业绩有所下滑。

  华工科技亦表示,将另择时机再战

资本市场,在重组完成后的半年内,"公司将继续以激光项目为题材,重新启动再融资工作"。

  相关人士分析,当前股价与制订定向增发方案时股价的高落差,亦是华工科技主动撤退的原因之一。

  今年1月13日,华工科技与楚天激光、团结激光正式签订重组并购协议时,华工科技股价仅为6.15元,定向增发价格被确定为每股5.40元。由于股价随大盘水涨船高,华工科技的股价一度冲高至15.86元。10月31日,华工科技收盘于11.01元,上涨2.23%。

  经过此番资本腾挪,华工科技将持有华工团结51.00%的股份,团结激光持有37.76%,光谷激光持有11.24%。

  华工团结设立完成后,将直接控股上海团结普瑞玛、武汉法利莱和科威晶。

  一系列扩张也将随之展开。

  华工团结将以3000万元现金收购武汉团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成套设备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以5500万元用于PDF2006嵌入开放式高档切割数字控制系统及软件项目。

  收购完成后,华工科技将成为处于中国领导地位的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华工科技一位负责人宣称,新成立的华工团结激光公司,年营业额有望达到10亿元人民币。此举有望使华工科技超越大族激光,成为国内激光老大。

  上述华工科技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日益重视,激光市场已经达到了600亿元左右,"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