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延边路股改方案过期 小股民被动坐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38 北京商报

S延边路股改方案过期小股民被动坐失良机

  

S延边路股改方案过期小股民被动坐失良机

王晓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S延边路股改仍遥遥无期

  昨日是S延边路(000776)股改方案“有效期”的最后一天。令人遗憾的是,包括S延边路、广发证券以及广大小股民在内的所有人都没能等来证监会的一纸批文……

  S延边路 我们没有最新消息

  “没有获得任何新的消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S延边路相关高管这样表示。

  按照惯例,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为1年。而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0月31日S延边路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大会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改方案,方案定为回购该公司控股股东吉林敖东所持股份并且吸收合并广发证券,S延边路以全部资产及负债定向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公司合计46.15%股权。截至2006年6月底,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29亿元,另外公司将按照1:0.83的比例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其他非流通股东按10:7.1的比例缩股。

  其上述表述也意味着,这份待批的方案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广发证券 我们只能等待结论

  “我们还没有获得任何借壳方案获批的书面通告,此事没有任何进展。”对于借壳上市是否取得最新进展,广发证券对外宣传负责人这样向本报记者解释。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证券目前已经完全具备IPO首发的能力。该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除2003年业绩出现2000万元亏损外,加上今年的预算,已经连续3年盈利了。“完全具备IPO的资格,但是必须要等到借壳S延边路一事迎来最终的结果,否则不能有任何动作。”

  另据接近公司的人士介绍,广发证券如果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借壳批准,可能会更有效地扩大公司的规模。“一年的等待的确使公司失去了很多机会,但是以公司的资金流来看,短期内不会出现周转问题。”

  证监会 还有事情没说清楚

  “股改方案出台一年内没有获批的上市公司不是个例。”昨日,证监会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表示,由于前期广发证券借壳消息传出后该公司高管存在违规持股行为,而且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司法部门处理,不属于证监会的管辖范围。

  该人士同时表示,“换一种思路想,如果广发证券在借壳方案出台前后没有出现‘老鼠仓’的问题,也许S延边路的股改进程会顺利些”。

  与此同时,坊间有消息称证监会拟对广发证券前总裁董正青涉嫌炒作“老鼠仓”事件对该公司进行处罚。在相关网站的论坛中,记者看到这份“处罚预先告知书”。大致内容为证监会拟对广发证券进行100万元的处罚,但是最终是否处罚要根据该公司的“态度”。对此,证监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从未出具过这样的告知书。

  证券律师 不应限制散户股本流通

  “从2006年10月31日深成指收盘于4621.98点到2007年10月31日深成指收盘于19531.15点,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行情。”在接受采访时,相关中小股东这样表示。

  “股改方案拖了这么久没有获批,至少应该给中小投资者一个说法。”在接受采访时,著名证券维权律师宋一欣这样表示。

  宋一欣认为,在整个借壳过程中,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有限,但是不少投资者是看到S延边路有可能被广发证券借壳这个消息后才买入该

股票的,之后借壳出现问题,但问题的制造者不是投资者。“S延边路可以不出让壳资源,广发证券也可能不借壳,既然有问题就要解决,但是不应该限制股民的股票流通。”

  商报记者 崔吕萍/文

    相关报道:

    S延边路股改复牌时间未定 尚未接到核准文件

    深交所副总:S延边路复牌需查清事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