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601919): 南沙港二期或成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0:09 南方都市报

中国远洋(601919):南沙港二期或成新增长点

  本报讯 (记者 罗克关)中国远洋(601919)昨日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其三季共实现净利润6.64亿元。中远新利润增长点也开始浮现,南沙港二期很可能成为其业务新增长点。

  据公告显示,三季度中远集装箱航运业务的总量为147.77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7.2%;而前三季度集装箱航运业务累计达到424.53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加11.5%.

  今年三月份中远刚刚投入使用的南沙港二期工程,前三季度共为公司贡献了28.3万标箱的集装箱吞吐量。而记者从广州港务集团了解到,由于南沙港二期工程今年三月份刚刚投入使用,此前不久才将所有设备投入使用,因此这部分今年增量相当有限。“从设计吞吐量来说,二期工程将超过一期。目前我们统计到的数据是1-10月份一期工程共吞吐集装箱318.99万标箱,而二期工程目前只有33.08万标箱。”广州港务集团宣传部李主任对记者介绍说。一旦充分发挥潜力,二期工程至少将为中远带来超过300万标箱的业务增长量。

  记者从其公告中还看到,泉州太平洋码头与宁波远东码头亦分别只于去年9月及今年3月才投入运营,其未来增长潜力亦相当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