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高管详解三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4: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邹昕昕

  本报讯 10月30日,北京银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司高管解读了其第三季报告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截至2007年9月30日,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24.36亿元,每股收益0.48元。与上市银行截至目前的季报数据相比,该行盈利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水平。通过上市,北京银行进一步充实了资产规模,目前总资产达到3067.5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2%。

  由于经营期内北京银行对资产结构进行了积极的调整,资金成本较低的活期存款占比相对较高,因此,目前结构性加息背景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净息差。

  同时,公司资产质量得到了有效优化,本期股东权益261.37亿元,比去年末增长165.62%,每股净资产4.2元,比去年末提升114.29%。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比例实现了双降,不良贷款余额由46.4亿降至38.8亿,不良贷款比率由3.5%降至2.6%,未来将争取控制在2%以内。拨备覆盖率为96.18%,预计年底将达到100%。

  北京银行三季度报一大亮点是三季度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了90%以上。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迅猛得益于其

理财业务的发展,其中,代理基金业务的贡献尤为突出。该项目手续费收入超过了3000万,是2006年全年的10多倍,预计2008年将保持持续增长。北京银行将在代理基金品种和规模上做足功课,力争打造一个“基金销售超市”。

  随着北京银行与战略大股东ING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利用ING在零售银行业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公司个人金融业务正面临全新突破,目前公司

信用卡业务推进顺利,预期公司个人金融业务领域的利润贡献率将会持续提升。

  关于公司未来跨区域发展计划,董事长阎冰竹表示,目前北京银行在天津和上海开设的分行运行良好,未来将在珠三角地区以及西部地区的桥头堡———西安设立分行,从而实现北京银行以重点城市作为战略支点来布置全国架构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