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报显示中行实现净利近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0: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季报显示中行实现净利近500亿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本报讯 中国银行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行资产总规模达6.02万亿元,前三季实现税后利润499.83亿元,每股净收益为0.18元,全面摊薄后净资产收益率为14.5%。

  季报数据还显示,中国银行三季度各项指标均有明显提升。该行资产总规模较2006年年底增长12.91%,每股净资产较上年底增长8.63%至1.66元,三季度单季实现税后172.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2%。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中国银行表示,3月16日,全国人大通过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该项法律将于2008年生效,国内企业所得税率将从33%降到25%。由此导致该行前三个季度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

  对外界关注的美国次级债,中行三季报中亦有说明。中国银行表示,根据有关会计准则,该行为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及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分别增提减值准备1.35亿美元和1.87亿美元。截至9月30日,上述债券的准备金余额分别为1.86亿美元和2.87亿美元。中国银行针对上述债券公允价值的下降,在股东权益之“可供出售证券公允价值变动储备”项目中确认了3.21亿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动储备。

  截至9月30日,集团持有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74.51亿美元,与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的账面价值为4.96亿美元,分别占本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2.86%和0.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