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井贡酒(000596)控股股东古井集团六高管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0 南方都市报

古井贡酒(000596)控股股东古井集团六高管被诉

古井贡酒(000596)控股股东古井集团六高管被诉
古井集团高管涉贿案逐渐明朗。 资料图片

  古井贡酒(000596)控股股东古井集团高管人员系列贪污受贿案情逐渐水落石出。本报记者昨日从安徽省亳州市检察院独家获悉,经过一个多月来深入扎实的调查,目前古井集团涉案高管人员详细情况已基本明朗: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6件6人,其中已提起公诉1件1人,另有3件3人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而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贪污受贿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其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副主席的头衔均被终止。

  六高管已被起诉

  据安徽省亳州市检察长陶芳德透露,目前已移送审查公诉的有六名古井贡高管。

  其中,古井贡酒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原常务副总经理郭新民涉嫌受贿达500余万元;古井销售公司原总经理朱仁旺涉嫌114次收受30余名客户贿赂金额达200余万元;古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运杰涉嫌在集团基建过程中收受贿赂达200余万元;安徽古井贡老八大酒业公司原董事长阮昆华涉嫌受贿30多万元;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甘绍玉;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基建修缮部经理李万林,涉嫌在古井集团罐装车间、锅炉房、宿舍楼、曲酒车间等工程的施工过程中,收受建筑商所送人民币39万余元。

  其中甘绍玉涉嫌受贿罪名已经确立,涉案金额目前正在统计过程中。李万林9月18日被提起公诉,10月15日已公开开庭,目前判决尚未下来。另据记者了解,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卢建春目前已接受亳州市纪委调查,目前尚未进入司法程序。

  王效金调查仍在进行

  而另据记者获悉,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

贪污受贿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相关取证工作还未结束。

  值得关注的是,因涉嫌违法犯罪,王效金本人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这一请求已被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接受。而在此前的10月28日,官方网站发布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的内容显示,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自此,王效金包括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在内的所有头衔均被终止。

  此外,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的3人分别为古井集团原副总裁刘俊德涉嫌收受山东某包装有限公司贿赂8万元;古井集团野太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飞涉嫌与他人共谋,直接侵吞返佣款80万元以及古井集团子公司东方瑞景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业务总监王亚洲。

  “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亳州市检察院指出,此次案件主要有涉案人员多、案件辐射范围广、涉案案值大、涉案物品种类多、案件跨度时间长、受贿地点多、行/受贿相互交织等七个特点。据透露,从今年4月至今,亳州市检察院已立案侦查古井集团9名犯罪嫌疑人中,多数为古井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掌握着集团的经销权,集各种权力于一身,成为行贿者的主攻目标。由于古井集团系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业务范围遍及上海、广东、

福建、重庆、四川、内蒙、辽宁、浙江、江西、安徽等地,已查办的9名古井集团高管人员与众多客户有不正当的经济关系。从查办案件的情况看,有的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年4月份案发,不间断地收受贿赂,跨度时间近20年,有的犯罪时间持续十余年。有的受贿次数多达上百次,如犯罪嫌疑人朱仁旺。同时,这个案件的行、受贿相互交织,有的受贿人收受多人所送钱物,有的行贿人向多名古井集团高管人员行贿,如某经销商不但本人向古井集团高管人员行贿,而且其女婿也进行行贿。

  “高管涉案并未给古井贡造成较大影响。”古井集团新闻发言人吴伟告诉记者。集团党代会将于11月召开,届时将进行集团党委、纪委成员换届。“此次换届完全在市里领导下,相信对于古井涉案人员,组织上会给一个结论。”

  而古井贡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41万元,同比增长37.12%;每股收益0.0315元。

  本报记者 张晓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