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第三季度油气收入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2:26 京华时报

中海油第三季度油气收入下跌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海油公布2007年第三季度季报:公司总收入182.6亿元,油气销售收入下跌超过1%到181.6亿元(未经审计)。

  对此,中海油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三季度油气收入下跌主要受美元贬值及油气产量增长持平两大因素影响,两项因素抵消油价在第三季度上升9%利好因素。

  当回应何时会在海上面对中石油的竞争时,杨华指出,中国的法律框架一直是规定中海油有中国海上对外合作的专营权,就是说不管任何外国资本或外国公司到中国海上来进行勘探开发,必须和中海油合作。这表示,中石油“出海”只能是独资、聘用外国公司开发,或者要与中海油合作。被问及会否与中石油合作,杨华说只要是能为中海油创造价值的伙伴,他们都愿意与之合作。

  按照杨华所言,中石油如果独资开发海上油气田,聘用外国公司作技术支持,便没有违反现时中海油的专营权;如果外国公司参与投资及有利润分成,则必须与中海油合作。另外,杨华称,现时公司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深水勘探工程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