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远地产借壳上市终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23:08 《财经》杂志网络版

华远地产借壳上市终获通过

  9月28日首次审核未能过关;在调整资产估值方法后,10月30日下午成功“过会”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杨彬彬】经过三年努力,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借壳上市终获通过。10月30日傍晚,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批准了华远地产借壳SST幸福(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43)实现上市的方案。

  在接受《财经》电话采访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按照重组审核委的要求,还需要再补充一两个“小文件”,但通过“已无问题”。

  这已经是华远地产借壳方案第二次上会。9月28日,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对SST幸福重组方案进行第一次审核,未予通过。消息传出后,10月8日至10日,SST幸福连续三天跌停。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证监会对公司资产价值估值方法存在异议,是方案被否决的主要原因。按照SST幸福、名流投资及华远地产最初签定的《资产负债整体转让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协议书》,SST幸福全部资产及负债以4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名流投资或其指定的企业。同时,SST幸福以每股新发股份,换取0.767股华远地产股份的比例,从而实现对华远地产的吸收合并。

  这一方案被否决后,10月8日,SST幸福发布公告,称将完善申请材料后重新申报,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

股权分置改革。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表示,“不会放弃上市计划。”

  10月22日,SST幸福召开了董事会,对之前的三方重组方案进行修改。决定采取北京中恒信德威评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对华远地产资产评估为258899万元,并参考此前由光大证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

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的
股票
市场价格水平,换股价格以及换股比例则保持不变。

  此外,华远地产对过渡期损益也作了调整,承诺自审计基准日2006年10月31日至吸收合并完成日所产生的盈利,均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SST幸福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2004年,华远地产曾希图借壳京西旅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02,现已改名为北京旅游),后因故搁浅。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土地转让全面实施招拍挂制度,以及房地产信贷政策步步收紧,华远地产的资金瓶颈问题日益突出,与其他地产上市公司的差距越来越明显,上市计划也变得日益迫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