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集团三季度主营盈利有效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47 证券日报

TCL集团三季度主营盈利有效改善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王容玄

  TCL集团(000100)今日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继上半年TCL集团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以后,第三季度再度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445.32%,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45.63%,剔除可转换债券(CB)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93万元,1-9月份实现净利润6769万元;包含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TCL集团第三季度共实现利润1.45亿元,1-9月共实现利润1.9亿元。显示公司经营状况已经步出低谷。

  分析表明,公司业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改善、全面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及主要亏损源的消除,从而成功改善了公司的经营状况。

  季报数据表明TCL集团经营状况的有效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对欧洲业务进行的改革和一系列重组措施,吞噬利润的主要亏损源正在一步步消除,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公司国际化进程中所带来的负面因素,有效改善了业绩水平。公司在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64亿元,经营业绩继续改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较去年有大幅下降,显示公司营运效率的提升,欧洲业务整合效应已经显现。

  因停止合并TTE欧洲集团财务报表,及支付年终奖金的减少,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三季度末较年初减少了43%;应收票据三季度末较年初增长了45.64%,使三季度末公司向金融机构贴现票据的金额较年初减少,表明公司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子公司TCL多媒体和TCL可转换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公司现金流量的持续改善和财务成本的降低。

  业内人士分析TCL集团的彩电业务在国内市场上,一方面巩固大众化市场的电视业务,同时继续增加高端电视产品的比重;高端电视定价紧贴外国品牌竞争对手的同类型产品;欧洲市场方面,按照新模式继续运作,按单核算的方式保证产品盈利水平,业务链的简化加快市场响应速度,人员大幅精简则节约大量成本;北美市场方面,则继续围绕消费者的取向而调整产品组合,并提升营运效率;新兴市场方面,第三季度亏损有极大改善,精简业务促使新兴市场业务优化产品组合、加强销售较高文件产品,令LCD电视销量相对去年同期增幅达70%。

  TCL集团表示在成功甩掉历史包袱并迎来了行业复苏的大好时机下,公司

液晶电视和TCL多媒体两块业务正双雄并起,为整体扭亏增盈和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