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营运提升+本币升值 东航三季度业绩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营运提升+本币升值东航三季度业绩翻番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公布200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52亿元,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98.66%;每股收益为0.2006元。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21亿元,同比增长15.32%;净利润10.35亿元,同比增长22.64%;每股收益为0.2126元。 

  季报显示,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提高营运水平及汇兑收益的影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比上年末增加45%,主要是权益法核算的投资公司盈利水平大幅上升。投资收益同比增加300%,主要原因是投资的联营公司盈利水平大幅上升。长期应付款比上年末增加55%,主要是新增融资租赁飞机。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完成了对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重组,两航空公司资产注入后,东方航空在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9%扩大到24%,公司也因此拓宽了航线网络,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壮大,未来发展空间也在不断拓展。

    此外,公司与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关于战略投资的工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这也充分打开了其想象空间,而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企业,人民币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同时公司的外债还本付息压力将骤然减轻,其提取的汇兑损失将直接冲回记入利润,并有望提升业绩。

万科年度业绩预增100%-150%

    万科A(000002)今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100%~150%,本次预期业绩未经会计师预审计。按照国内会计准则,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21.55亿元,每股收益0.493元。公司表示,由于本年度截至目前良好的销售状况,公司可结算资源大幅上升,公司预计2007年可实现净利润数较上年同期将明显增长。 别冶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