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前三季实现净利24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6: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人寿前三季实现净利247亿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宗胜

  截至9月底投资资产共计8788亿元,投资收益率为8.63%

  本报讯中国人寿今天公布了三季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8.23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约246.96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87元。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有明显提升。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人寿总资产9252.37亿元,较2006年底的7270.85亿元增加了约27%;每股净资产5.97元,较去年底的4.09元增长46%。今年7-9月中国人寿实现每股收益0.27元,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87元。

  从中国人寿的财务报告来看,该公司净利润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中国人寿表示,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有二:一是保险业务持续增长,二是投资回报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由于保险业务增长,截至9月底中国人寿应收保费约78亿元,较去年底增长了35.94%。根据中国人寿10月19日发布的保费收入公告,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未经

审计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1586亿元。

  数据还显示,至9月底中国人寿投资的资产共计8788.27亿元,投资收益率为8.63%。而受投资业务增长影响,报告期内该公司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530.16亿元,较去年底的82.27亿元大幅增长了544%。

  报告同时还披露了中国人寿投资的十大上市公司股票,在中国人寿的十大重仓股中,金融股有7只之多。截至9月底,中国人寿持有中信证券12%股份,是持仓最大的一只股票;其次是民生银行,持股比例为6%;另外还持有建设银行0.48%、中国神华0.69%的股份,以及持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上海机场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