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稀土近3亿元现金收购集团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钟鸣

  除了今日公布的三季报,包钢稀土(600111.SH)今天其他几则公告无疑更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包钢稀土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达到0.46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收益更是达到0.651元,公司今天还预告2007年度业绩同比增幅将在200%以上。

  此外,公司还公告了与控股股东包钢集团的一些关联交易,公司计划以现金收购包钢集团所持有的包头稀土研究院100%股权、包头天骄清美稀土抛光粉有限公司60%股权、中山市天骄稀土材料有限公司66.5%股权、包头瑞福鑫磁材有限责任公司24.38%股权、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选矿试验分公司的资产(包括负债及业务),以2007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值作价,上述资产收购总价款为17139.45万元。

  同时公司拟受让包钢集团一块面积为280756.62平方米(合421.13亩)的土地使用权,土地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剩余期限为47年,以标的土地使用权评估确定的评估值为依据,确定本次转让总价为9686.10万元(合23万/亩)。公司还拟收购包钢综合企业(集团)公司钢球加工厂尾选分厂拥有的稀土产业相关的部分生产经营性资产,价格为874.19万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