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色股份获埃及1.76亿美元碳素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1:57 第一财经日报

  今年净利润预增50%~100%

  梁振鹏

  今天,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色股份”,000758.SZ)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中色股份与埃及碳素公司签署了《EPC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款为1.76亿美元。

  EPC总承包合同是指“设计—采购—施工”合同,是一种包括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安装和调试,直至竣工移交的总承包模式,该合同主要是向埃及碳素工厂提供设计、设备、供货和工程建设的EPC总承包内容。

  作为此次合同承包方的中色股份,主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开发国内外铝锌为主的有色金属资源、国际技术承包、国际劳务合作、进出口等业务。国际承包工程业务一直是中色股份的主要业务,该项业务主要是通过输出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带动国内成套设备和技术劳务出口,公司在国际市场相继开发成功并执行此类工程项目,出口了大量的国内成套机械设备和技术服务,为公司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

  而作为此次合同发包方的埃及碳素公司,注册地址为埃及开罗市,以“碳素产品供应及贸易”为主营业务。在双方就预付款、保险等事项落实后,会书面确认合同生效。合同生效之日起22个月内中色股份会完成此承包工程。

  由于此次埃及碳素EPC总承包合同需要达到必要的生效条件后方能生效,因此该合同的实施对中色股份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和经营业绩不构成影响。因该合同属于国际工程总承包性质,对中色股份工程类业务毛利率不构成影响,合同生效后由于工程承包收入比例提高会增加中色股份主营业务收入,故对明年经营业绩构成一定影响。

  中色股份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完成营业收入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2.56%;实现营业利润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0.63%。

  今日,中色股份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14.8亿元,今年1~9月份营业收入为32.6亿元,净利润达4.9亿元。因中色股份所执行的部分承包工程项目本年度处于结算高峰期,有色金属产销量较去年也有所增加,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100%。中色股份去年净利润为3.3亿元,每股收益0.572元。

  昨日中色股份收报于53.80元/股,下跌4.10%。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