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成以上个股下跌市场估值显著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 万文宇

  在经过前几周的高位震荡整理后,上周中小企业板指数出现显著调整行情,周一该指数出现近3%左右的下调,周二、周三小幅整理后,周四该指数随主板指数出现大幅下挫,幅度达到5%以上,周五虽然弱势依旧,但跌幅已减缓,五个交易日指数累计跌幅达到8.43%。而同期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分别下挫3.93%及7.79%,上证综指明显强于深证成指及中小企业板指数表现的原因是由于上周大盘股与小盘股表现差异较大。

  据统计,上周大盘股板块下跌幅度仅为1.71%,而小盘股板块的下跌幅度则达到10.87%。从成交额来看,中小企业板上周总计为270.24亿元,较前一周334.02亿元明显萎缩。整体来看,上周中小企业板表现为缩量下跌行情。

  在上周中小企业指数跌幅高达到8.43%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板176只个股仅有10只收红,下跌个股比例高达90%以上。从涨幅居前的品种来看,周涨幅最大的方圆承支(002147)上涨幅度也仅有8.19%,该股在上周一公布三季度季报后表现一直较为坚挺,在周五大盘企稳后即出现大幅反弹行情。而居涨幅榜第二位的利欧股份(002131)则是在周四公布因重大事项需披露而开始停牌,停牌前一天该股也出现大幅上升。而上周中小企业板所有上市公司中也仅有以上2家公司的涨幅超过了5%。

  从跌幅榜来看,个股较前几周跌幅明显加剧,跌幅超过10%的公司家数高达109家,占比60%以上,其中有13家公司的跌幅更是超过20%,从下跌居前品种来看,主要包括两类品种:一是今年6月以来上市首日出现暴涨行情的个股,目前这些

股票估值水平依旧维持在较高位置,如苏州固锝、中核钛白、广陆数测、蓉胜超微等;二是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如前周复牌后出现三个涨幅的天康生物,八月份涨幅高达85%的精工科技等。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小企业板中权重比重最大的苏宁电器上周仅小幅下跌0.85%,在个股普跌深幅回调情况下对指数起到了一定稳定作用。此外,在上周指数出现缩量下跌的背景下,部分个股出现大量换手,6家公司周换手率达到40%以上,海翔股份周换手率更是达到79%之高。

  从业绩披露情况来看,截至上周中小企业板176家公司中有120余家披露季报,其中华峰氨纶以每股1.53元的每股收益居业绩榜前列,其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也仅次于鑫富药业居第二位。但从今年同比数据来看,中小企业板业绩整体增长情况并不十分乐观,在具有业绩可比性的80家公司中有6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指标出现增长,而其余20家公司出现下滑。从估值情况来看,经过上周的大幅下跌后,中小企业板的整体估值水平也出现明显下降,由前期最高8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下降到上周五的70倍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