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色家电巨头集体预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 中国家电市场的消费升级使白色家电巨头获益,白电巨头集体发布2007年业绩大增预盈。昨天,国内白电老大青岛海尔发布公告,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之前,美的、科龙、小天鹅等白色家电巨头,纷纷发布今年净利润大增的预盈公告。其中美的电器预计今年净利润将大增1倍到1.5倍,科龙预计今年净利润增长将超过3倍,小天鹅的业绩更将同比增长5倍以上。

  联合

证券分析师陈伟彦认为,白色家电技术进步相对缓慢,上游处于充分竞争格局,因此下游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是竞争关键。在消费升级和产品升级背景下,白电行业处于新一轮景气周期,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年增幅可在10%至15%,且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都将给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