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市盈率略高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2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秦炜

  中国石油已于10月25日公布了本次A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15元至16.7元,其上限价较10月24日H股收盘价折让了10.98%,15元-16.7元的发行价格区间对应全面摊薄后的2006年市盈率为20.15倍至22.44倍,这正体现了中国石油管理层之前多次强调的让利于民的承诺。

  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目前国内研究机构大多数将中国石油的目标价格定位在30-40元左右,更有机构将中国石油上市首日的收盘价定于50元以上。某证券公司石化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与神华相比中石油吸引力更高,中石油可能冻结超过3万亿的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